阿棉围巾

Take it slow.

【寡红】The way I still love you(黑帮AU)

黑帮领袖Natasha&见习探员Wanda

03.

Wanda从楼梯底端坐起身。

 

第一个反应是捂住喉咙差不多把肺呛咳出来,她紧咬嘴唇,为了不让自己发出太大的响动。Nick Fury真该来看看她的敬业——都这种时候还记得《隐蔽条例》!

 

这真是糟糕透了。她涨红了脸,摇摇晃晃从地上站起来。她觉得浑身的骨头一定是被撞成了直径三英寸的碎块,松松散散装在这副皮囊里。她一定是从楼梯上滚了下来。如果地上不是铺着厚厚的红色法兰绒毯子,这里站着的就是一具鬼魂而不是Wanda Maximoff了。

 

直到这时她才开始留心周围环境。这是一个地下世界,上面的酒吧与之相比只是冰山一角。喧闹声浪扑面而来,视线不远处晃过色彩明艳的裙裾,侍应生端着香槟来来往往。她判断出她所身处的位置是舞池的角落,没有人注意到她。Wanda抬起头,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明亮得能晃花人的眼睛。

 

她捂住胸口,她的心脏跳得从来没有这么快过。

 

她想,机会来了。

 

 

她将自己陷在墙边的黑暗里,双眼显得明亮而警觉。她以脊背抵着墙面敏捷移动。Wanda Maximoff再一次感谢这种一直铺到墙根的厚大地毯,踩在上面不会发出一点声音。

 

这是一条长廊。赌场和舞厅喧闹的声浪在这里几乎听不见了,周围是一扇扇实木雕花的门,转角处还有更多的岔路。她无意识做了一个吞咽动作,这种感觉像是误入了地下几十米深的蚁穴。她的呼吸急促起来,看起来千篇一律的红色天鹅绒道路让她一时间毫无头绪。

 

她闭上眼睛,任凭记忆的列车在脑海中飞快倒行。

 

“Wanda,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就闭上眼睛,从一数到十。”

 

她依言闭上眼睛,但还是紧紧抓住比自己大上十二岁的男孩的手。午后的阳光迷离着浮尘,像是电影的空镜头。收容院有一条很长很长的走廊,还有数不尽的大门,平时它们总是对她紧闭。

 

“要是我找不到你怎么办?”

 

男孩笑了起来。他俯下身,揉乱她的发顶。

 

“那你就随意推开一扇门。不管你要找什么,都会在那里等着你。”

 

Wanda睁开眼睛,不知不觉间她的指尖已经抚上冰凉的黄铜把手。

 

“那你就随意推开一扇门。不管你要找什么,都会在那里等着你。”

 

她默念道,用力拧开了它。

 

 

“罗曼尼康帝?”

 

“招待贵客当然要用好酒,”Natasha举起手中的玻璃杯,优雅的向对方致意,“还有,不妨直说,我不太喜欢绕弯子。”

 

“而我喜欢和聪明人聊天。”黑衣人白皙的手指转动把玩着酒杯壁,“真遗憾,Romanoff。我还指望我们的对话不要那么快变得无趣。”

 

上前替她端走空高脚杯的下属俯下身来,在她耳边低声说了什么,Natasha的眉峰稍微动了动。黑衣人换了个坐姿,好整以暇的旁观着这一切。

 

“急事?”

 

“不,不,”她勾起红唇,笑容在酒液映衬下更加鲜明,“有客人来了。”

 

Wanda摸黑走下旋转楼梯。听觉在黑暗中被无限放大。她正在深入敌方的心脏。她猜得没错,假如有什么上不得台面的生意,那只能在这里进行。

 

这一切都太顺利了,顺利得让她隐隐不安。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没有受到任何阻拦,甚至连一个警卫都没看见。——但管他呢,也许新上任的教母对自己的隐蔽措施足够有自信。

 

她听到一些声音。Wanda闪身贴上墙角,脚步声从西面掠过。她默数三秒,闪身跟上。

 

“我已经给过你想要的。”Natasha摊了摊手,“我的人弄沉了那条货船,那可是很大一笔生意。我猜你的父亲一定大发雷霆,而你的兄长将不得不为此熬过一段不太愉快的日子。”

 

“确实。”

 

“你对我有过帮助,而我不喜欢亏欠人情。”她盯着他,“我做出了偿还。所以无论之后你要做什么,我不会与此有一点关系。”

 

“噢,不,别这样。”他大笑起来。那位神秘的客人,如果有人胆敢在他对面的沙发落座,会发现那其实是张相当俊朗的面容。这个谋略家,野心客,满口谎言的煽动者;无可否认他有着深邃而优雅的轮廓,像从老电影里走出来的人物。但如果你知道那张薄唇是怎样吐出蛊惑人心的话语,像吐出带蜜的箭簇,你就会对他敬而远之了。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你这一行究竟怎么运作,”他语气戏谑,“北美洲势力范围最大帮派的掌权人居然跟我说洗手不干,这可伤透人心了,你对我简直跟对你那可怜的丈夫一样绝情。是吗——西西里情妇。”

 

女人唇边的笑意微微凝固。

 

“你和我,Natasha,”他说,那是句魔咒般的诱哄,“我们本质上来说都是生意人。你我的利益并不冲突...我们本可以合作得很愉快。”

 

那个身着黑西装的下属提着一瓶红酒,在前方隐秘的拐角处消失不见。Wanda快步跟上。交谈的声音越来越明晰。明亮的光线从其中一扇双开木门的缝隙里渗出。她抬起右手腕,调整手表一侧的按键。表盘上显示的时间在一次跳闪后变成了代表录音开始的数字。她倚着门扉,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全然没有注意到掌心已经汗湿。

 

等到她终于听清门里的声音,那个早就在神盾的录音备份中出现过无数次,深深烙印在她脑海里的声音——她在黑夜中瞪大了眼睛。

 

Natasha Romanoff。

 

来谈生意的不是她任何一个下属,正是前不久才为家族更名的那个俄国女人,一个微笑就代表一条性命终结的西西里情妇。她的心跳剧烈地仿佛下一秒就要挣脱胸腔束缚,自己怎么会有这种运气,来的是Natasha Romanoff本人。

 

“听着,我对你们的家庭纠纷没什么兴趣。”

 

女人嘴角的弧度依旧,但她的目光陡然变得危险,像是淬了毒的刀刃。那是她独有的眼神,“黑寡妇”式的眼神。

 

“我们之间已经了结了。”

 

“我恰好知道西西里情妇的另一重身份,”黑衣人的口气漫不经心,“那个在西伯利亚的寒风里失去挚爱的女人,那只被冠以复仇女神之名的克格勃燕子。她的过往,她的目的,她抛掷身后的,她伸手索取的;我恰巧知道。这真是个好故事,你说是不是?”

 

Natasha本来要放下的酒杯悬停在半空。

 

“如果你想要利用过往威胁我,那实在不太明智。”

 

“当我们开始合作,那就不再是个威胁。”

 

“停一停。”她伸出一只手。

 

“改变主意了?”

 

“不,”她的嘴角持续上扬,直到超过可以被称之为危险的阈值,“还愣着干什么,Andrew,打开大门。让客人在门外等着可不是待客之道。”

 

 Wanda跌在地毯上,大门打开得毫无预兆。突如其来的强光让她几乎睁不开眼睛。视线里是几个高大的身影严阵以待。一双红色高跟鞋穿过宽敞大厅,停在她的正前方。在鸦雀无声的死寂里鞋跟的叩击声清晰如同行刑钟。当她艰难抬头,顺着线条流畅的鞋尖向上看去,她的心脏霎时停跳了一拍。

 

黑寡妇甚至蹲了下来,饶有兴味地打量着她。那个女人从档案照片里走出来,她的美艳比影像留下的更加浓烈,像是炬焰,哪怕只是靠近也会让人感受到危险热度。

 

“看来你有客人要招待,”来客整了整西装的领口,一条暗绿的小蛇盘踞在他骨节分明的手指上。首尾相衔,正中是一枚橄榄石。

 

“我就不打扰了。我提出的条件,你好好考虑。”

 

“不必,”Natasha直起身,“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我和我的家族不会参与白粉生意。”

 

她刻意咬重了那个姓氏,捕捉到对方橄榄石色的眼睛里短暂掠过一抹暗迹,又飞快地敛去,直至了无痕迹。

 

“Loki Laufeyson。”


——TBC——

会有一点点锤基。

后续也许还会有别的CP和角色友情出镜,都是接受度很高那种。有什么建议或者想看的点也可以评论和我说XDD


评论(4)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