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棉围巾

Take it slow.

【Silm】谁能不喜欢芬德卡诺呢?

钻。一点维林诺芳心纵火犯(划掉)芬德卡诺。芬威家族亲情向。一点点梅熊。微微微微FF。

-

其实我一直认为,费雅纳罗应该...挺喜欢小熊的......。上一辈的恩怨嘛,怎么也扯不到小孩子那里去。而且吧小熊崽这个性格,我觉得应该和费挺对板的,你说是他亲儿子没准都有人信。加上熊宝开朗嘴甜还不怕生不记仇,即便对着经常臭着脸(主要是因为他爹)据说会捉小精灵喂壁炉怪兽的大伯也可以伸手要抱抱!!!

大梅当先放弃抵抗,二叔家的小皮孩是爬了樱桃树啦,但是对着那双圆溜溜水汪汪的眼睛!对着那无辜的小眼神!!而且这狡猾小孩还意图跟他分赃,说麦提莫你吃不吃樱桃,我把最甜的留给你了喔!

。你说你怎么忍心罚他呢,捉过来狂rua一通就算了事了吧!

当然rua着rua着小皮孩就大了。长大后的芬德卡诺依然会像小时候大大方方请他分享樱桃一样,大大方方把自己的心捧出来,大大方方向他索取一个吻,笑眼弯弯,看起来单纯又无辜。你说你怎么忍心拒绝他呢!

二梅也很喜欢小熊崽。一方面芬德卡诺出生的时候,他已经过了醋的年纪;另一方面他发现这小孩音乐天赋不错,两个精一弹一唱,甚为默契。后来牙口出生,这三个年年都聚会压轴,主要是给爷爷表演节目。芬威王看见一二三家的孙辈这样和谐,高兴坏了。

凯三和小熊年纪相仿,打架最多,但一起玩的时间也很多。和好了又打,打完又和好,被大哥一手拎一个互相道歉。说是互相道歉,主要是他被大哥逼着赔礼。芬德卡诺看起来小小只,鬼精鬼精的。明明打架的时候张牙舞爪,一看到麦提莫来了马上开始准备眼泪。要不是身上还留着小熊崽咬的印子,凯勒巩自己都要相信他欺负人家了。

诺丹也很喜欢这个孩子。芬德卡诺天天来蹭饭,一口一个大伯母,叫得可甜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芬德卡诺是个相当配合的模特,让他穿啥他穿啥,不亦乐乎,而且一点都不排斥穿裙子。她和阿奈一起,两个妈妈茶余饭后的日常活动之一就是打扮奇迹熊熊。芬德卡诺就是全维林诺最闪亮的精灵小孩,时尚潮流最前线童装模特。有精灵小姑娘回家喊阿米阿米我要新裙子,妈妈说好呀,你要什么样子的?小姑娘答曰:就是芬德卡诺殿下那样的!

费雅纳罗本来打算臭脸到底。大梅rua熊崽的时候他忍住了,二梅rua熊崽的时候他忍住了,凯三rua熊崽,啊不,和熊崽打架的时候他也忍住了。诺丹把熊崽拉去当童装模特的时候,他实在忍不住了。这么一个又能穿裙子又能当珠宝架子,活脱脱一个幼年加糖加奶还躺平任rua版本的诺洛芬威,啊不对这点不重要,总之这样的小孩上哪里找啊!!!

总而言之费臭着脸开始rua起了熊崽。就是这样。并且给大侄子哐哐当当打了一堆东西,包括后来小熊系在头发里的聘礼,啊不对,金丝。芬德卡诺依靠个人魅力征服了维林诺睡前故事里会捉小精灵喂壁炉怪兽的大伯,自此被称为“英勇的”。

或许还有其他的一些原因。芬德卡诺是一个在合适的时间降生,比他的父亲幸运得多的,胸腔里跳动着不会轻易冷却的勇气和真诚的好孩子。那些王长子出于相左意见无法给予王次子的包容,费雅纳罗出于骄傲而无法给予诺洛芬威的妥协,弥瑞尔之子出于种种微妙原因而无法给予茵迪丝的儿女的,基于血缘而重于血缘的感情;都可以顺理成章安置在这个小家伙身上了。

后来双圣树被毁,芬威王血溅佛米诺斯。他站在队伍的最前方,指独一之神为誓,向诺多的子民承诺复仇,也承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一条前所未闻的道路,一个不由维拉掌控,只由自己主导的未来。他的话语如若金石,掷地有声。

而有些灵魂并不需要被说服。当他无意间将目光投向躁动的人群,正对上一双明亮异常的眼睛,费雅纳罗知道,那个曾经一头撞上他膝弯,迎着他的目光却全无惧色的孩子,终究是长大了。芬德卡诺像一棵蓬勃的小树,接受相似的光芒和雨露,却与他的半兄弟那样不同。

或许并没有他料想中那样不同。

他错过了他的半血兄弟的成长,过分轻视领导与追随的承诺,也不曾在向年轻的精灵投去一瞥时,留意到人群中那道更加深沉却同样坚定的目光。这对父子沿着分叉的道途走来,然殊途毕竟同归,如果说芬德卡诺是利剑,是阳光;那么诺洛芬威就是利剑背后的剑盾,托举曜日的手掌。

在曼督斯的殿堂里,费雅纳罗有足够的时间审视这一点。他看见诺洛芬威纵马驰向黑门,芬德卡诺的鲜血流向原野的心脏。眼泪和判决一并落下,他们奔向注定的命途,前路晦暗,身后却留下熊熊火光。

于是他猛然发觉,他们都是芬威的子孙。无论他承认与否,那血脉里同根同源的一切,同样也延绵在他们的乐章。

诺洛芬威站在黑暗里。等待的囚笼本是心牢,但他拄着剑,做出疲惫的倚靠的姿态。同样的囚室,同样的不得解脱。那火焰依旧在静默中燃烧着。若干个太阳年之后,芬威王的次子投来视线,这次他半血的长兄并未拒绝他的目光。

于是他松动了唇角。他说:“好久不见,兄长。”


—END—

彩蛋是一点熊熊。

评论(12)

热度(26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