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棉围巾

Take it slow.

给【Xmen】Those little wounds的长评

果然早起的小鸟有虫吃,晚起的小孩有长评看。

不要学我,晚起是不好的。但是啊哈哈哈哈哈我好开心,让我先去光速绕着X学院跑上几圈冷静一下。

再说回原作,鉴于优胜劣汰的自然定律,和非我族类的偏见歧视,变种人的处境其实一直都很艰难。他们被排斥被遗弃,被厌恶被恐惧;更可怕的是这些针对甚至有可能来自于至亲至爱。所以啊,每一个变种人孩子,都是在伤痛里成长起来的。

包括Charles和Erik。

所以他们创造出一个家,把所有满身伤痕的人都聚集在一起。这里有拥抱,有热茶,噩梦会醒来的,你再也不用害怕了。

我一直觉得X-MEN系列在超英片波澜壮阔的传统表达之下,仍然具有温柔而深刻的内核。试想假如这个世界上所有被排斥被孤立的人,都能有这样一个家让他们停下来疗伤;或者更好,那面名为偏见的墙拆除了,他们不再有疗伤的需要。

我其实不太擅长写全员向,但是不动笔又觉得意难平。他们值得千千万万的故事,然后在故事里让伤痕都愈合。

早安,非常感谢长评。非常感谢你喜欢这个故事。


栖梦:

@阿棉围巾 这篇文章太有感觉了,评论区写不下所以特地写了这个


   

(其实已经算是半退坑了没想到有这种感动)


   

这种文章莫名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他们都是不普通的人,带着自己的能力和伤痕跌跌撞撞地成长,共同的幸运是遇到了查查。用温柔而包容他再合适不过了,尽管查查是理想主义者并且知道自己的梦想不会真正实现,他依旧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善意对待每一个变种人。可纵使乐观也难免不幸,于是他遇见了万。命中注定的互相吸引,观念相反却同样胸怀天下,他们离别又重逢,最终达成和解真的是太美好了。


   

虽然变种人的处境不可能达到正常而完美,但是每个人都在尝试不是吗?从大的角度来看,他们在学院学习,为社会分忧;从小的角度看,他们追逐自己的价值和爱情。无论是背景板般的普通人还是X战警的一员,都在为美好的理想做出努力,用微小的改变缓慢地扭转哪怕不利的局势。非我种族,其心必殊这个观念残害了多少善良的变种人啊,能有X学院一方净土何其不易。


   

不好意思,我一不小心写嗨了可能已经偏离主题了,但是您真的非常非常棒!我很期待您的下一个作品!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