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棉围巾

Take it slow.

【寡红】The way I still love you(黑帮AU)

黑帮领袖Natasha&见习探员Wanda

标题来自Reynard Silva的歌,部分歌词包含剧透。


01.

 

“ARQ考核成绩优秀,监听、徒手格斗和意志力测验评估等级全都是A,作为神盾预备役在其他执法环节工作两年,她甚至还有一个语言学学位。…这份履历足以让她选择任何一个政府警务部门。 “Maria Hill翻手把档案袋压在桌面,屈起指节叩击那上面印刷体的申请人姓名,牛皮纸封面为此哗哗作响,“而你第五次拒绝了Wanda Maximoff。为什么?”

 

“任何部门,”Nick Fury像往常一样正襟危坐,落在档案袋上的目光如黑鹰一般谨慎而敏锐,“除了神盾。”

 

“除了神盾。”

 

Hill重复了一遍,不带什么情感的语调像是在单纯咀嚼发音方式。她退后一步,重新站得笔直,“我们同样为联邦工作,我以为你清楚这一点。我看不出为什么我们要拒绝Wanda Maximoff。”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通过了一项全球性决议,专门针对愈加猖狂的黑帮活动。为此胡佛总统亲自下令,从联邦警务系统分离出一个部门,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由当时抵御黑帮赫赫有名的特工Peggy Carter出任第一任局长。对外我们被称为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Strategic Homeland Intervention, Enforcement and Logistics Division),而对内——”Fury双手抱臂,“我们是‘神盾’(S.H.I.E.L.D.)。我记错了吗?”

 

“没有。但这有什么关联吗?”

 

“我们为和平与安定工作,保证民众只能从电视上看到黑手党——而不是哪个街道,或者哪台黑色的小轿车旁边。”Fury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们需要的是能够站出来把枪拿开的人,而Wanda Maximoff会随时随地奔向枪声。”

 

“她很优秀,”她轻声说,“也很执着。”

 

“执着未必就是好事,有时候要看动机何在。”

 

Maria Hill还想说什么,最终只是抿紧嘴唇。她一言不发地转过身,虹膜验证,离开。局长办公室的合金门扉向两边滑开时没有声音,Nick沉默地等了一会,直到确认身后的门完全关上,他才将椅子向后拉,打开抽屉。这些年来设备更新迅速,安全系统多半都换成了虹膜验证。只有局长本人的桌子仍然固执地采用深色原木,和不上锁的推拉式抽屉。没有人去过问个中缘由。

 

他翻出一张照片,年深日久,人物的轮廓在光晕下显得模糊。一个穿着制服的银发青年,轮廓俊朗而身材挺拔,笑起来完全是个大男孩。

 

“这里没有第二个选择,你知道。我完成任务比任何人都快。”照片上的人含笑着说,“不过以防万一,下周是Wanda的生日,如果我赶不及回来,就帮我把这个交给她。

 

Fury无意识地低下头,掌心里本该有一条红宝石项链。

 

“这很危险。”他听见自己说。

 

“我知道,我妹妹总说我是英雄。”眼前的人咧开了嘴角,“贪生怕死还算哪门子英雄?”

 

记忆泛黄的光圈从视网膜的尽头撤离,缓慢像是风席卷过冰冷的水泥森林。Nick Fury沉默地站起身,他从来不是个惯常会被记忆所困的人。他最后看了那个档案袋一眼,它和照片一起被塞进了抽屉,不见天日。

 

 

“这里没有第二个选择。”Wanda在室内焦躁地踱步,她重重咬字。“我一定要去。”

 

“黑帮事务的处理权限都在神盾那里。”Clint无意识做了一个吞咽动作,“你又不是不知道。”

 

“问题就在于此。”棕发姑娘皱起眉头,“我不明白。我的成绩是所有人中最好的,他们一直不让我进入神盾。”

 

“也许他们都没什么眼光,” Clint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放轻松,女孩。”

 

“我等不到了,”Wanda转过身来,双手撑在长桌上与他对视,“缺少神盾的批准令不会把我挡在计划之外。”

 

Clint Barton从眼神判断她没在开玩笑。他嘴角下沉,收敛起玩世不恭的神色,然后坐直了身躯。

 

“听着Wanda,我不想听起来像个老古董,但这根本就是胡闹。”他盯着她, “你我都清楚,主导枪战、玩弄政局…设计谋杀枕侧情夫以便亲自坐上教父的位子,Natasha Romannoff是个厉害角色。假如‘不允许’就是Fury的答案,那么我也一样。”

 

“我没有在向你寻求建议。我只是——通知你。“

 

”那好,女孩,“Barton特工将手肘抵在桌子上,双手交握,刻意压低的声音从喉咙口挤出来,“你不会有机会接近黑寡妇。”

 

Wanda咬紧了后槽牙,“我在找回公道,为...为曾经在那一天失去性命的所有人,我们的同僚,我们的家人;为我自己。”

 

“你是说,为Pietro。”他一针见血地指出。

 

“你知道的,“她轻声说,几乎像是祈求,”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所以我不能让你去冒险。“

 

女孩的沉默没有持续太久。她迅速移开目光,从高背椅上拾起自己的大衣。把大门带上的时候她为自己扣上一顶绛红色女帽,Clint捕捉到她的侧影,孤单而利落,像是透明但质地坚硬的石英岩。

 

 

“这不符合规定——女人不能当黑帮教父!”

“从这一刻开始——”Natasha将手按在圣经上,冷眼睥睨下方一片死寂的人群。身后的半肩披风甩出一个锋利的弧度。

“我所说的话,就是规定。”



-TBC-

想了想好像还没为姑娘们写过长篇,心血来潮搞了一个开头,薛定谔式后续。=u=





评论(1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