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棉围巾

Take it slow.

一些吐槽。多半是榜。吐槽中提到的那些创作我都很喜欢,不喜欢不会拿出来吐槽的(这是什么话)


(一)

近日观察到的二创之奇迹百变琰琰:

1.起点男主白手起家艰苦奋斗琰

2.究极摆烂职场(被)歧视苦逼打工琰

3.又爱吃饭又爱喝水饮食习惯极度健康琰

4.静姨充话费白捡的便宜儿子琰

5.热爱囚禁play衣冠禽兽变脸帝王琰

6.霓凰郡主的二手竹马琰

7.严守男德故人已逝终身不娶不嫁深情寡夫琰

8.有情有义可就是没__琰

9.考个试发现除了自己全都开卷琰

10.群聊忘记带上的那个小可怜琰

11.一觉起来发现天降就是竹马琰

12.夺嫡青铜但身边全是王者辅助让人羡慕嫉妒恨琰

13.什么都好就是没个孩子将大梁江山拱手让人打响摧毁封建制度第一炮琰

14.垫底但考前最后一年得名师相助成功上岸琰


(二)

有点精神了,浅浅记一下这个月以来的扫文感悟。基本是榜。有一些通用。

1.我主要是个靖苏人但在榜这里看过最好的一篇同人是...苏凰的《归去来兮》。深深为作者的文化底蕴所折服,真的,谁看谁知道。我看完后自心底油然而生一种带着敬意的自愧不如...。

2.静姨,您真的不是小殊亲娘吗。镜姐,您真的不是明台亲姐吗。

3.楼总假装姐弟不睦打掩护的时候总说“明台才是那个大街上捡来的孩子”,我心想横竖你和阿诚都是捡来的明台也不能是捡来的呀!(doge

4.我发现了,但凡我CP的右位,没有一个能逃过mpreg。

5.接上,魔法/仙术/巫术/中草药?/其他一些科学解释不了的东西一般都是拿来生孩子用的。

6.别生啦,别生啦!纸片人不疼我看着心疼啊!!!

7.我推相方在部分同人文里总是显得没有心,其实不是完全没有心,是没有良心。(。

8.(部分)靖苏pwp里的靖:tyrant。苏:身体不太好还被折磨的很惨声名狼藉被诬陷为美色惑君的佞幸的一心为国忠君爱民小白花。静姨:不存在,不出场(想什么呢要是姨出场还不把这混小子腿打断喽)蔺:掌握南通生子秘术的工具人医生。没有加班费。

9.(部分)苏靖pwp里的苏:挟天子以暖床,啊不,以令诸侯的佞臣。靖:倒霉皇帝。

10.众臣经常上本参奏:陛下不能立梅长苏为皇后啊!他生不了孩子!!!

11.我:你们仔细看看自己在说什么呢......

12.如果很不幸,阿苏生不了孩子,那么庭生就会成为人在家中坐皇位(折子x)从天上来的倒霉孩子。

13.庭生真的很可怜,前半生跌宕起伏受尽苦楚,后半生帮七叔批折子。

14.宗主真的很可怜,前半生旧疾所困呕心沥血,后半生......就当他有后半生。后半生不仅要批折子,还要生孩子。

15.看了一篇非常有意思的文。蔺晨来给宗主诊脉,转头就跟景琰说,哎呀恭喜陛下他有喜啦!琰琰很平静的接受了,对苏:啊好那你安心养胎。蔺晨to飞流:飞流你要有小弟弟了哦!飞流:小弟弟!

苏:什么你怎么知道这是男孩...啊等等什么男孩啊!就我一个人知道这个不是ABO也不是mpreg的世界观男的不能生孩子吗!!!

苏:当务之急是先把景琰骗到太后宫里去让静姨给他看看脑子……

苏:儿子脑子坏了这个打击对她来说会不会太大了……

靖:母后您看胎儿情况怎么样?

静姨(诊脉):哀家的孙儿,自然是好的!

苏:?????

然后苏被气回了廊州娘家(x)琰过了几个月吧来找他,怀里抱着一个婴儿。

苏:???????

苏:这是......

琰:你生的。

苏:我生的。

苏:等等什么我生的???

最后答案揭晓是这孩子是靖武皇帝亲自跑了一趟北境捡的...捡的......。给出的理由是群臣上本参奏你不能生孩子,无法为皇家开枝散叶,好嘛,这下子生了一个出来了,没有参奏你的理由啦!

群臣:啊对对对

我看完感想be like:1)大梁真的是一个对继承权不是很在意的王朝......而且非常开放......。2)会不会有人故意丢孩子以求能被皇帝捡去当儿子啊。3)不是,琰琰,金陵是捡不到小孩么……你何苦跑到北境去………

16.是这样的,我在榜磕上了靖苏,在伪装者磕上了楼诚,(本质还是杂食人找饭本能罢了)好消息是都是美帝,短时间内没有粮荒之忧。坏消息——

——重生归来,他是最优秀的军统特工,却要眼睁睁看着前世爱人委身兄长,成为自己有名无分的大嫂,究竟是拱手让人,还是强取豪夺?只听前琅琊阁主笑说:“你大哥永远是你大哥......”


(三)

……笑死。按琰这个守男德的程度。如果走靖苏CP向的话,小殊走了他必定守寡守一辈子。立后立妃什么就别想了,也不会有孩子。怎么办呢,把庭生捉回来?然而庭生如果还是景琰义子而非祁王遗腹子的身份,问题还是不小,不是说庭生不好,庭生好得不得了,可这是封建社会啊啊啊啊啊!!!在外人看来琰就是把皇位白送出去啊啊啊!!!怎么办呢,琰一拍大腿,马上改//////////革,我们现在就来实行君主立宪制吧!!!

武靖帝拿自己开刀完成光荣革命,榜,完。


(四)

感觉榜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角色身上的“少年气”,阿苏已经是宗主,是江左梅郎,他依然会看飞流玩雪,偷偷叫琰琰水牛,跟蒙大哥打趣,逃避吃药(……)琰更是看起来从小到大都一副模样。很轻易地就让人联想到当年的小殊和景琰,这特别好,有血有肉的。而能把人物的经历演出来,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五)

感觉萧选某种意义上还是个没那么糟糕的皇帝...就是对亲生儿子不好,对朋友也不太好,对老婆们也不太好(。剧里给出的解释一直是猜忌心重,但其实当纸片人走进真实历史,会发现那些所谓风评还不错的皇帝,也基本没有哪个猜忌心不重的。誉王还是敌国公主的孩子呢,他都动过如果贤德就立人家当太子的念头,琰琰他也一直不喜欢,也让人家入主东宫了。然后儿子贪乌吧,儿子搞事吧,他也骂一顿。在朝也没有外戚干政,也没有宦官专权...。当然比起琰琰来还是差得远了。看到最后就一个想法,投胎成他儿子/侄子/外甥真是不幸啊(。


(六)

琰琰,虽然泥塑你是不好的,但看你鲜衣怒马,怎能不叫一句七公主啊……(痴呆)


(七)

 关于靖苏的春日迟。

人在病重的时候容易陷入回忆,久远的牵挂的放不下的就尤为清晰,所以阿苏写的都是些童年琐事,烛影间落下的碎笔。而那之中都有景琰的影子。

但他又怎么舍得让景琰难过啊,所以他谈起过去之事,未来之事,把自己现下遭遇的别离轻轻带过,交给一个将要到来的春日。思念或轻如翎羽或重于千钧,解铃还须系铃人,无论如何我不要它压弯你的背脊。

别离从来是两个人的事。他将自己的牵挂掩在时令背后,在谈及金陵颜色温柔的天空后才提及“我思念你”,最后一点私心迎风而化,心意和嘱咐都坦坦荡荡明明白白,我没有什么后悔的事。但接下来的路,你要走下去。

还是迟一点天上见的类型。你怎么会彷徨忧惧,当你明白自己余生的每一日,每一分每一秒,都离我更近。


(八)

还是关于《春日迟》。一点补充。宗主对景琰明言静太后之死,是为了让景琰放下生死;宗主总是避过自己的生死,是因为他自己也还做不到放下生死。他劝景琰“生有八苦而不可避”,又何尝不是在劝自己。

归根结底,他不畏死,但畏别离。


(九)

在看榜的原著了。读书笔记和吐槽都会放到大眼这边。

1.笑死我了。霓凰比武招亲。豫津帮景睿报名

我脑内:男生女生向前冲开始啦!

被报名的*景睿

帮别人报名的*豫津

实际参赛的*庭生(庭生:?又关我事?

最想要电冰箱的*阿苏

2.原来阿苏数学不好!(干嘛

3.阿苏:“我又不是朝廷钦犯......”

4.还是阿苏:“我们飞流一点错也没有......”

5.又是阿苏:“会被盟里的人骂的......”(谁敢骂你,不是,谁舍得骂你???

“我其实是个百无一用的书生......”

我:。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在说啥。

6.我to我的每一对CP:成亲了没?要抓紧啊!

7.小殊坐太奶奶身边,呜呜,呜呜呜......最好的太奶奶......



(十)

榜中毒已深,偽裝者裏明家大姐給明台拿的是花生酥,不是榛子酥,我的眼淚刷一下流了下來,啊啊啊啊靜姨啊您換了一部劇還記得小殊不能吃榛子呢!!!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