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棉围巾

Take it slow.

阿尔达相声录 07

*锵锵!这次的口嗨很多!二家浓度偏高!


0.一些钻拉郎饭。

《信件》

Maglor/Finarfin

得知那个消息的时候,菲纳芬并不感到意外。金发的神使缓步走上前来,眼神中的怜悯例行公事的成分居多。费艾诺的两个最年长的儿子,祂轻声说,他们杀了守卫,得到了宝钻,而失去了再度攥握它的资格。埃昂威不曾理解出奔者的执着,不曾理解洒下的鲜血和举起的火,不代表所有留驻者都不曾遥望另一条路途。“卡纳芬威给你留了信。”维拉的传令官说。他拆开那个纸封,阿拉芬威,那上面写道。菲纳芬听到一声温柔而渺远的叹息。玛格洛尔没有称他叔父。阿拉芬威,他说,原谅我。




《长亭》

Maglor/Glofindel。古风pa。

(这个组合是不是可以叫双Laure......


驿马在午后到了渡口,蹄声紧凑低沉,想是走了很长的路了。马蹄声停,笛声却不曾停。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老船王亲自撑这一趟舟渡,蓬莱路远,此去一别,是不打算回来了。那调子沉下来,格罗芬德尔抬眼一看,正是日斜西山。西山上有长亭,那人影披着麻衣斗篷。于是格罗芬德尔想起他的话,他说,我不回去了。他说,劳瑞芬迪尔,你的命是好的,不是所有人去鬼门关走过一遭,还能再回到这人世上来。他说,等你到了蓬莱,记着替我向母亲捎句话,父兄埋骨此处,总得有人留下来,逢清明寒食,扫墓守灵;中元一祭,我替他们放盏花灯,黄泉路上,也不至冷清......叫她万勿挂念,伤了心神,此世骨肉生养之恩难报,唯寄来日,梦魂再叙......于是格罗芬德尔又想,昔年先帝不曾弃衔而走之时,二皇子也是鲜衣怒马,自锦绣堆里翩翩而过,可那销金断玉的嗓子,也是好多年不曾用过了。想到这里,他朝着长亭的方向,拱手行了一礼。吹笛人明白他的心思,笛声也绵延——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他的眼睛在说:走吧,劳瑞芬迪尔,有故人念你。

鼓角响过一轮,笛声方寂。


《余温》

Finrod/Fingon


他在等待的殿堂里流连了太久,以至在天光之下几乎认不出他金发的堂亲。芬罗德在埃尔达玛的树下已经漫步百年有余,蒙福之地的绿荫将伤痛曾经存留的痕迹也一并掩饰。但他们都知道它曾存在过。竖琴的声音断了,芬巩望进那碧蓝的眼瞳,如同陷入一片深深的海,风霜、骤火、血沼、泪水。芬罗德的眼睛在哀悼,为芬巩,为他自己,为所有的离去之人,为仍在彼岸的亲族。他伸出手,将英勇者揽进怀里。芬德卡诺,你的旧梦仍在疼痛吗?他的耳边传来一声压抑的、破碎的喘息,第二家族的长子攥紧了他的衣角,泪水尚留余温,浸透他的前襟。



1.阿瑞蒂尔理所应当是1,只有碰到三三子这种更狂的1才能被降住,勉为其难委身于爱罢!伊欧根本降不住自由的白隼,标枪涂毒乃被占有欲掌控欲驱使的毒妇之所为!!(彻底疯狂) 


2.钻。一点芬德卡诺。


小熊的掌政能力应当是很好的,二家都属于这种,上马能战下马能治。这一点不太明显,因为爹是极品明君。(还有就是因为,他当至高王时间真的太短了,好像是比大梅挂壁还短吧?)十六年,仅仅十六年联盟就组建而起(当然大梅功劳不小),骤火后一片焦土,他仅仅用了十六年就准备好了一次并非全无希望的主动出击。不可谓不令人惊叹。


如果留意他所做的事,就会发现它们看似出于私心,实则几乎都处在一个转折点的位置。我很为小熊杀亲而惋惜,但这确实起到了丰富角色的作用。你说他真的是心头一热就冲上去了吗?难以见得。芬德卡诺心中自有一杆秤,泰勒瑞无防备又无武器,什么状况一望即知。那么在他心中,跟随出奔-开疆拓土-获得自由,再加上一点点亲族内部的私心,最后是突然而至的战争带来的莫大冲击,这众多的因素加起来,天平自然倾斜。你说他不知道有什么后果吗?可能对具体的并不那么清楚,但也应当有所感知。祖父惨遭杀害,诺多人心涣散,伯父一心复仇,眼下重要的,是把一盘散沙的族人重新聚起来,倘若鲜血在所难免,这也是必行之事。 


当然杀亲必有血债,他明白。我怀疑他可能对果盘说过让他独自踏上冰峡这种话,一人错处一人承担。托老写他,“死亡是他的嘉奖。”细品则出深意,无论泪雨胜败,埃尔达之花必定凋零于中洲大地。


3.说来正在写骤火后小熊想要组建联盟,但是被阻拦这个场景。rop:至高王想要解散一座城市不是分分钟的事? 


4.关于《长亭》。“鼓角响过一轮,笛声方寂。”鼓角打更在黄昏,夜七点后,金花西渡在太阳刚开始落山的时候。二梅在马过长亭前开始吹笛,那首送别从午后一直吹到夜里。“有故人念你”这句是双关,一指维林诺的故友,二指二梅自己。 


5.高中时做遗传题,学不进去了就把里面的什么Ⅰ-1,Ⅲ-2,什么AABB,AaBb全都写上钻人物的名字,题做完了,我也疯了,坚定认为我在给我CP证婚,连接那些圈圈框框的线就是月老手中的红线。 


6.后知后觉,双梅双子真的是教育奇迹啊!!!两个精神状态都很堪忧的爹,养出了一个乐观勇敢在大是大非面前云淡风轻的人君星沫,养出了一个仁慈睿智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智者星穹,怎么做到的,不容易。 


7.突然有点想看小熊&金花,这个组合应当叫精神稳定组,光是想想都觉得很快乐。


8.我一直觉得,钻这里没有我不能磕的CP的原因,是我在入门不久后就被介绍了费诺里安8p(恍惚) 


9.蛮喜欢三三打不过小白的设定,也没有谁让着谁,就是打不过。两小只在草坪上掐架,小孩子嘛,打着打着又和好,很快又提耶科天下第一好,伊瑞晳天下第一好,小白戳戳三青鼓鼓的大包说你还疼吗,三呲牙咧嘴,其实是疼的,但是看上去像笑着,说你把我当什么啦。远处的FF看了,熊说兄长,这两个孩子关系好啊。费撇撇嘴,出乎意料没反驳。


10.是这样最近夺嫡戏码看多了,我也想康康诺多夺嫡。后来察觉精灵是永生的,永生的啊!!!夺什么嫡啊!!!

事实上的诺多夺嫡是这样的,不,不能叫夺嫡了,只能叫让嫡,强者才有让嫡的权利!让嫡失败的只能乖乖打工!!!

熊:您将领导,我将追随,不是,您别跑啊!!!

大梅:是这样,二叔,您是此地芬威家族最年长的一位,这个至高王还是...

小熊:是这样,爹,要不还是让我弟...(扭头(弟跑了)要不还是让我妹...(妹跟着跑了)要不还是让哈多...(哈多:你们精灵夺嫡关我什么事啊!!!

星星:埃尔隆德......

埃隆:想都别想。

盖拉:我将西渡,永远是加拉德瑞尔。

几千年后,戴隆和二梅坐在一起喝酒。戴隆说,伙计,你不是你们家在这边剩的最后一个了吗,怎么还没有人把你捉去当至高王啊?

二梅:。

二梅:那当然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啊。


11.钻人固有一疯,或疯于费诺,或疯于费诺里安。


12.一点雷东西。也许对于第二家族来说,至高王位同样带着某种诅咒……就和一家的钻一样,当这个头衔真正落在谁身上…ta必死无疑,不是那种疯狂而扭曲的赴死,反而是英雄式的,壮烈而光辉的……当他们接过冠冕,也就在若即若离的幻影中看见结局——一具在荣光与歌谣中永恒的尸体。… 


13.恶魔低语:你以为诺多长子组能逃过批折子吗?一个都逃不掉!逃不掉…… 

更恶魔的:小熊只批了十六年(。)


14.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假如牌妈也遵循诺多起名惯例的话,有没有一种可能……摊牌会被起名叫“小爷爷”? 


15.穿过风霜而逃离火焰的伊缀尔是看起来能办了所有人实际上也能办了所有人的1,生于春日而亡于爱意的芬杜伊拉丝,则是那种看起来会被所有人办实际上办了所有人的1。 


16.

我觉得宝钻能够成为大计院的一个先决条件就是,钻中人的属性是不固定的,流动的。有的似0而1,有的似1而0,有的既0又1,有的非0非1,有的明明很适合当0却非要当1,有的牢牢占据当1先机却甘愿当0,奇妙的是,当钻中人的际遇发生变化,他们的01属性也会随之而改变,更奇妙的是,当我们把两个撞号的角色放在一起,他们的01属性也会随之而改变!就好像什么神奇的化学反应!!!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看这事没有别的解释,除了这两种说法:一是造谣,二是真爱。


-TBC-

彩蛋放了一点最近在写的摄政二梅。

评论(17)

热度(1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